close

我不習慣,也不喜歡用Facebook。之前有一個應用程式,是調查誰對你最支持,最留意你的版面。

我用的結果是空白的,因為我根本沒有任何更新…

為什麼不用?

因為太混亂了,朋友上線下線,訊息來來去去,奇怪的心得,網誌,相片,遊戲邀請,分不出那個是對你重要或是不重要的。

也不知道怎麼去設定。所有人都可以看得到你,但所有人也都看不到你。

你發出來的東西,瞬間就被洗掉了,目光焦點永遠放在最近更新的版面上…

不管你認真想,或是隨便寫,所得到的待遇好像都一樣,閱讀,選擇按讚或不按,淹沒在網路之中…

朋友之間的溝通方式,也被簡化成某幾個簡單的按鍵,或是言不及義的文字。

面對面的交談、語氣、聲音、表情、肢體動作,現在變成一根~~~大姆指。

尤其現在流行用智慧型手機上網,你的溝通方式就更拘限了…



也許就像鮑曼說的:「訊息本身並非訊息,訊息的來去、訊息的流通才是訊息--別管內容。我們屬於談話,而不是談什麼。」


喜歡以前的BBS,有班上的討論版,大家討論得熱哄哄的,或是幾個同學的個人版。

有股私人的「親密感」。

你可以掌握來訪的客人大概是什麼樣子,覺得好像是大學時代,住在宿舍裡,同學們走到幾個要好朋友的房間,

輕鬆的聊聊、互相串門子。


其實我連網誌也不喜歡用,還是會有被監視的感覺,許多赤裸裸的感覺要對著虛空講出來,一副要

當眾告解/告白的樣子…(其實告解/告白的地方通常是很隱密的…)

所以,我選擇保持緘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p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