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27.JPG  

 

身為一個貧窮的年輕人,躺在帝寶前面是很合理滴。
天龍國的馬路果然好躺,都沒有碎石頭會扎屁股,
可以感受到午後柏油路面的餘溫,路樹隨著微風搖曳,舒服,
難怪最近流浪漢越來越多了…


一台又一台的BMW陸陸續續開進圍牆裡面…


「他媽的這個世界!」
好像回到青春期的那個自己,心情開始激動了起來。
因為這個世界真是爛透了。
(賠了,沒有跟到產業總工會的那一攤,他們在流亡政府臨時辦事處門口丟牛糞…)

於是我們只好賴在帝寶前面,作為我們對世界的一種小小抵抗。

帝寶像是一座戒備森嚴的城堡。
大門口站著一排警衛,身材高挑,個個擁有英挺的胸肌,緊實的屁股(羞),戴著墨鏡,如臨大敵,

監視著我們的一舉一動。
(其實他們也何嘗不是被剝削的一群呢?)

在高聳的圍牆內,他們守衛的世界,是另一個世界。

裡面的人高談創新、競爭力,大談全球化帶來的好處,搭著頭等艙/私人飛機,
早上在紐約、下午在倫敦。
早上在北京、下午在東京。
早上在香港、下午在南港。
早上在巴黎、下午在八里。

(好,不玩了…)

他們非常滿意現在的生活方式,讚嘆科技為世界帶來的種種便利,想去那裡就去那裡。

其中一位全球化的精英(可簡稱環球精英)看不慣如此行徑,搖下車窗臭罵
由嘴型辨識出他在說:
「不止是你,我是說在座的各位,都是垃圾!(果然是環球精英體育中心來著)
你們這些窮人自己不努力,智商低,才無法像我一樣,怪我囉?」

「啊噠~~」
大師兄的空手道服瞬間破裂。

宣傳車上的大聲公也激昂地回應著:「這就是有錢人的嘴臉!」
(記者湧上前,搶拍雙方衝突的畫面,歡樂今晚的收視率有救啦!)
一場大戰勢不可擋。

這時候我只想趕快去拿回我的挑戰書…


在圍牆外的窮人,卻那裡也去不了,在這個瘋狂的社會,在這個肚爛的社會,在這個消費的社會,
如果沒有消費能力,就什麼都不是。
只能在原地等著,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趕出家園。
他們是「都更」被迫離開房子的老人家,也是被怪手挖走賴以維生稻田的大埔農民…

還有更多的年輕人,因為勞動環境的惡化,連個起碼的房子都買不起。
(當然,我躺著的這小小面積,我一輩子也買不起…)

媒體總愛報導因炒作而日益高漲的房價,需要30年工作不吃不喝才買得起房子

我又不是練什麼神功的印度老人,能夠不吃不喝,還能一邊工作

(而且也要30年耶,我神功也早練成了!)
所以一輩子都買不起天龍國的房子…


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惡行惡狀就不用提了,流亡政府自己帶頭,而且鼓勵企業僱用大量的派遣人力,
開放22k實習方案,使得低薪高取代性的工作佔了大部份,沒有升遷、沒有保障、沒有未來。
年輕人像是隨用隨丟的免洗碗筷,一旦被榨完勞動力,或是不小心受傷無法工作,馬上就被掃進垃圾堆裡面…

 

馬克思說:國家等於『管理整個資產階級共同事務的委員會』。
簡言之,本鬼島上的流亡政府是資本家的哈巴狗,小李子。

資本家要威脅著要撤廠,流亡政府就給他們減稅(速速通過"產創條例"),
資本家說企業需要競爭力,流亡政府就打壓基本工資,縱容"責任制"(多少因為如此而過勞死的工程師?)
資本家一直在拉屎,流亡政府就幫他們擦屁屁,
如環境污染(一直以來上演了多少架空環評的戲碼?),造成的外部成本要使全民分攤。
也許流亡政府真的想要反攻大陸,因為它對本鬼島完全沒有長期的規劃…


如上所述,身為一個貧窮的年輕人,躺在帝寶前面,是很合理滴。

1220.JPG    

 

「過橋喔~~」

神父正在超渡我們(師公今天沒來,他是職務代理人),也順便超渡我們的老爸,因為他們都不是李嘉誠。
保佑我們餓死或是過勞死之後可以上天堂,下輩子投胎可以住在帝寶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eopard 的頭像
    leopard

    Leopard

    leop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